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锦州市凌海站正式启动
2019-6-4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72533          作者:刘向东
  • 6月3日,2019年“体验科学”中国流动科技馆辽宁省巡展锦州市凌海站启动仪式在凌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举行,省科协科普部部长方春晟、锦州市科协副主席才菁,凌海市领导赵纪文、汤迪出席启动仪式,并共同按亮活动启动球。
    凌海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赵纪文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走进凌海,为凌海市广大青少年和干部群众提供了一次学习科技知识、感受科技魅力,体验科技便利的机会,对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学生对科技的兴趣必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他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广大青少年进行参观、体验、共享科普成果,在全市掀起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各协办单位要为“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提供良好的保障和服务。同时,要积极探索科普资源共建共享新模式、新机制,创新科普理念和服务模式,助力精准扶贫,努力开创全市科普事业新局面。
    锦州市科协副主席才菁在讲话中希望,通过此次巡展活动,让凌海市青少年和各界群众亲身感受“体验科学”的快乐,培养青少年学生学习科学的浓厚兴趣,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高。
    本次中国流动科技馆辽宁省巡展以“体验科学”为主题,今年计划在锦州市安排四站。展览由52件科普展品组成,共设置了球幕影院、机器人表演以及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健康生活、数字生活、科学表演、科学实验等10个主题展区,巡展活动将在凌海市持续两个月。
    (锦州市科协供稿    撰稿刘向东 摄影肖传龙)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