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参观画说《习近平用典》绘画文献展
2019-6-4
来源:办公室
点击数: 59029          作者:张莹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机关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按照市直机关工委要求,5月8日下午,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到市图书馆参观了画说《习近平用典》绘画、文献展。
    此次展览共展出44幅国画和135条经典名句,分为敬民、为政、立德、修身、笃行、劝学、任贤、天下、廉政、信念、创新、法治、辩证共13个篇章。以习近平用典为创作内容,以绘画形式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深厚底蕴。通过赋予典故以新的时代内涵,使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随后,大家参观了期刊阅览室剪报展,剪报展展出了87岁高龄老人珍藏的近50年的剪报,简报分为领袖纪念集、革命故事集、逝世人物纪念集。大家纷纷翻阅纪念集,被老人十年如一日的毅力所触动,心灵又一次受到洗礼。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深刻领会《习近平用典》的思想精髓,今后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更加努力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加快推进锦州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锦州市科协供稿    撰稿张莹 摄影张莹)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