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在第34届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得优异成绩
2019-4-4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69302          作者:刘向东

  • 第34届辽宁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历时3天,于3月31日在辽宁大学礼堂闭幕。我市代表队共获创新项目16金15银(其中学生创新项目13金9银;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3金6银);锦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获大赛优秀组织单位称号;义县第一高级中学获“科技教育创新学校”称号;锦州市育英小学王丽梅老师获“十佳优秀科技辅导员”荣誉称号;辽西育明高中的徐鹤洋、渤大附中周泽宁两同学的科技创新作品共同获得东软集团公司科技创新专项奖。尤为可喜的是锦州市义县高中的科技实践活动项目《义县老爷岭地区植物丰富度的调查》和锦州市凌河区榴花小学的于博瀚、锦州实验学校的黄炜棋、刘焕楠、锦州滨海新区笔架山小学的闫雨涵四位同学的科学幻想画作品入围将于5月在澳门举办的第3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本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围绕“创新 体验 成长”主题,市科协组建成立了市大赛组委会,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大赛监督组的监督下经过组委会评审组的初评、终评,我市向省大赛组委会推荐学生创新项目30项;科学幻想画30幅;科技实践活动项目9项;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15项参加省大赛。经过省赛组委会选拔评选,我市有16项科技创新项目22名同学、3项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3名老师入围省决赛。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对于推进青少年科技活动教育的有效开展、鼓励青少年勤于思考、勇于实践,提升科技辅导员科学素质和技能、推进我市科技教育事业的普及与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进作用。我市还将继续组织每年一届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促进我市中小学生及科技辅导员的科技创新水平。
    (锦州市科协供稿 撰稿刘向东 摄影刘向东)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