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市科协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2022-3-30
来源:学会部
点击数: 73730          作者:许喜玲 翟月新
  •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按照市委统一要求,锦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组成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深入指定社区(村),协助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接到上级通知后,市科协反应迅速,第一时间传达上级精神和有关要求,研究部署落实工作。要求各下沉社区(村)党员干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听从社区(村)统一调配,做好相关工作。坚持领导靠前指挥,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投身到抗疫第一线,参与社区(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表率当先锋,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3月27日,市科协首批志愿服务队由6人组成,下沉至古塔区北二社区,配合该社区进行资料整合、协助相关工作人员统计疫苗接种情况,为我市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3月28日,市科协第二批志愿服务队由4人组成,下沉至太和区营盘街道大许村执行疫情防控包保任务,主要负责对进村外来车辆进行卡点排查。

    3月29日,市科协主席赵建宇、党组书记王滨、副主席冯树海一行来到包保卡点太和区营盘街道大许村,实地了解市科协志愿服务队疫情防控工作,仔细询问对进村外来车辆排查的情况,详细了解卡点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求志愿服务队积极配合卡点的疫情防控工作,服从村党支部统一安排,注意工作方式方法,严明纪律,全身心投入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外来车辆带来的疫情隐患,共筑疫情防控坚实堡垒。

    市科协还专门采购了防疫物品和生活用品,及时补充卡点防疫需求,为奋战在一线的防疫人员提供有力的工作保障。市科协领导高度赞扬志愿者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嘱咐大家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自身防护,注意身体健康。志愿者们深受鼓舞,表示一定做好防疫工作,为锦州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当前,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容不得半点松懈。市科协将严格落实省市的相关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坚韧不拔的顽强意志和决战有我的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守护锦城平安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