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
2022-2-28
来源:办公室
点击数: 39004          作者:张莹
  • 为进一步推动科协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225日,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大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国清在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靳国卫在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田景泉主持,主席赵建宇参会。

            

    会议指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讲话通篇贯穿一个“严”字,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再一次释放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鲜明信号。张国清书记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净化辽宁政治生态,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明确要求。国卫书记运用近年锦州发生的几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大量数据,为我们分析了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性、重要性,就抓好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了安排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的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推动科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成绩。

    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基本内容、深刻内涵,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并将其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胸怀“国之大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协工作、群团工作、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扎实履行好“四服务”工作职责,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

    要发扬斗争精神,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持续抓好政治性警示教育和廉洁自律教育,通过中心组学习、上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各种有效形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党规党纪教育、廉洁从政教育。要加强监督管理,全面落实好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以及“三重一大”等重大事项党组会集体讨论决定制度,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推进纪律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环境。

    要坚持求真务实,转作风树新风。一方面,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要健全完善制度,针对存在的漏洞、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建立完善工作制度、工作规则、工作流程、财务制度,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另一方面,要求真务实转作风。要通过经常性地深入基层,及时了解掌握科技工作者的愿望诉求、企业的技术人才需求、广大群众对科技知识的需求,使“四服务”工作更有针对性、更具实效性。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