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举办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暨 实验作品大赛辽宁赛区锦州市初赛
2021-3-12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112427          作者:刘向东
  •                     

    3月10日至11日,锦州市科协举办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暨实验作品大赛辽宁省分赛区锦州初赛,本次比赛分锦州四中和义县高中两个赛场进行比赛,有4所学校,97支队伍,185名选手参加比赛。最后来自义县高中的三支队伍获得前三名,他们将代表锦州参加省级比赛。

    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是以促进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科学知识的传播和普及为目的,面向全国青年学生开展的一项科普赛事活动。在全国已经成功举办六届,今年是我市首次举办,本届大赛围绕“智能、安全、环保”三大主题,考察青少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实践”能力。市科协积极组织人手,认真研究赛制规则,在广泛发动全市各级中学的基础上,最后确定锦州市机电工程学校、锦州市第三中学、锦州市第四中学和义县高中等四所学校代表队参赛。赛场上要求选手们自主探索,利用有限材料,设计制作能侧风负重行驶的装置,主要考察他们的流体力学知识、机械结构设计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从而提高他们科学素养。最后经过激烈角逐,义县高中有三支代表队以绝对优势获得本次大赛胜利,接下来他们将继续训练,在3月底参加辽宁省赛区比赛,期待他们取得优异成绩。
    未来锦州市科协将积极举办更多青少年赛事,为我市青少搭建好成长平台。
    (锦州市科协供稿    撰稿刘向东摄影刘向东)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