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议
2020-9-29
来源:办公室
点击数: 83278          作者:张莹
  •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加强科协党风廉政建设,9月28下午,市科协召开了机关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该片分《信仰之失》、《贪欲之害》、《围猎之祸》三部分,选取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18个违法违纪党员干部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以案明纪,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守初心、明法纪,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清正廉洁的警钟。

    结合观看警示教育片,党组书记田景泉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他指出,要从这些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从自己的实际出发,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增强纪律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做一名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党员干部。一要拧紧总开关。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为政的头等大事、终身大事,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和党性修养,切实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真正补好精神之钙、固好思想之元、守好为政之本,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二要过好公私关。要树立正确的“公私观”,牢记自己的公仆身份,事事出于公心,不因私废公、不以权谋私,真正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认真遵守党规党纪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增强执行纪律规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时刻守住廉洁自律这个关口。三要增强事业观。要立足科协实际和本职岗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工作提出的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扎实做好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助力锦州创新驱动发展、科学技术普及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科协工作的影响力和作用力,为实现锦州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科协力量。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