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科协开展网上防疫科普知识答题活动
2020-3-13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92657          作者:刘向东
  • 在防疫关键时期,锦州市科协为落实省科协《关于全省科协系统积极做好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引导市民掌握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形成正确预防观念,自3月2日-8日,组织开展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防疫知识线上答题活动,通过科普锦州微信公众号、科协各个工作群、各县(市)区科普中国科普信息员工作群及科普中国e站等渠道同时发布,积极引导企业职工、广大市民参与进来。

    本次答题活动持续时间为1周,题目涉及企业复工复产防疫注意事项与普通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防疫知识,内容均来源于官方权威媒体平台,以选择题的形式向参与职工、市民普及新型冠状病毒基本知识,针对病毒潜伏期长、传播速度快、传播范围广等特点,为企业职工、市民提供行之有效的自我预防措施。同时结合我市复产复工实际情况,题目又大多涉及如何加强职场防控要点,尤其重点突出公共场所预防感染方法,有效地普及了防疫知识,受到企业、广大市民的欢迎,并在上线第一天就刷新了科普锦州平台浏览记录。
    据统计,本次活动科普锦州的访问量达765846次,分享量为33534次,答题量为88109,参与总人次32437人次,其中获奖人次为9136次。科学防疫,科普先行,只有企业职工、广大市民具备正确的防疫知识,建立正确的防疫习惯,才能真正切断新冠病毒肆虐的路径。市科协把《关于全省科协系统积极做好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精神真正落实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科学防疫,积极助力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了知识支撑。
    (锦州市科协供稿    撰稿刘向东摄影刘向东)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