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科协联合省级学会积极做好疫情期间“创新驱动助力示范县”科技助力工作
2020-2-19
来源:学会部
点击数: 67728          作者:李卓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锦州市科协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市的决策部署,积极联系协调相关省级学会,做好我市“创新驱动助力示范县”——义县的疫情期间科技助力工作。各相关省级学会专家动脑筋、出点子,为疫情期间“创新驱动助力示范县” 科技助力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
    市科协面向示范县广大农户发布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倡议书,号召示范县广大农户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严格遵守国家和当地政府卫生部门的部署与要求,不造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添乱。做好家庭清洁与通风、勤洗手、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使用后的纸巾、口罩应包裹密闭后丢弃在有害垃圾箱内,避免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不食用生的或未熟透的动物产品。
    省园艺学会专家撰写了新型肺炎疫情对设施蔬菜生产的影响及对策建议,并通过网络及时传达到示范县相关部门和农户,专家建议在疫情期间相关部门可以开通蔬菜流通“绿色通道”,建立蔬菜供求发布平台,鼓励大型连锁超市与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农超对接”,鼓励广大农户利用电商平台进行销售蔬菜,鼓励科技服务人员通过网络平台开展技术服务工作,相关部门和农户要加强农业设施管理。
    省畜牧兽医学会专家通过电脑网络、手机微信等科技手段,远程为示范县农户讲解畜牧养殖中常见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并远程为生病的家禽家畜进行诊断、指导农户进行治疗。
    通过市科协和相关省级学会在疫情期间对“创新驱动助力示范县”的科技助力工作,不仅增加了广大农户对克服疫情困难的信心,也为疫情期间义县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助推作用。
    (锦州市科协供稿    撰稿李卓摄影)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