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秀锦到黑山、北镇调研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
2019-8-13
来源:学会部
点击数: 60723          作者:佟宏彦
  •              

    8月7日,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王秀锦带队赴黑山庞河经济开发区、北镇沟帮子经济开发区调研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先后深入到辽宁现代农机装备有限公司、辽宁秋谷牧业有限公司、锦州天晟重工有限公司调研,公司领导分别介绍了企业研发、生产、经营情况和院士专家工作站运行情况,并一致认为,院士专家工作站是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平台。黑山庞河经济开发区院士工作站创建于2018年8月份,同年10月,黑山县在湖北省武汉市成功举办了辽宁·黑山农机产业园推介会,罗锡文院士应邀出席,并亲自为黑山县的农机产业发展优势和特点作宣传,全国30余家大型农机企业参加推介会,为该县深层次、全方位发展农机产业打开了更广、更宽的渠道,对黑山县农机产业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辽宁秋谷牧业有限公司专家工作站创建于2019年7月,专家团队重点解决幼龄牛、羊代乳粉和幼龄牛、羊教槽料配合技术;锦州天晟重工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创建于2019年6月,院士团队重点研发耐火材料和合金产品,承担的辽宁省一带一路建设工程项目“EPC总承包工程项目”已开始建设中。双方还就科协基层组织建设,服务科技工作者,创新助力平台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王秀锦在调研中强调,院士专家工作站是科协系统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重要创新平台,希望地方党政领导、相关部门及企业要重视和支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为院士专家团队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使院士专家工作站这一创新平台为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发挥应有效能,市县科协要加强对基层组织建设和创新平台建设的指导,充分发挥好科协“三轮驱动”协同发力,更好地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黑山县、北镇市及园区有关领导陪同调研,市科协副主席冯树海一同调研。

    (锦州市科协供稿    撰稿佟宏彦摄影佟宏彦)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