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4月17日举办2021年锦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2021-4-19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101154          作者:刘向东
  •       

    417日,和煦的春风吹绿了锦城大街小巷,2021年锦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市科协办公楼成功举办。本次竞赛由锦州市科学技术协会、锦州市教育局、锦州市文化演艺集团共同主办。市科协科普部和锦州市科学技术馆为本次竞赛做了大量细致的具体工作。

    来自11所中小学校14支参赛队的35位选手,投入了巨大的热情,参与到机器人创意项目的比赛中。三位在青少年科技教育领域的资深专家,秉持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竞赛规则就选手们的作品属性和演示答辩情况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7项,二等奖7项。推荐参加省级青少年竞赛的队伍也同时产生。

    参赛选手们围绕“协作机器人”这一主题,以个人或小组的方式,利用现有机器人设备组件精心设计,用丰富的想象力赋予作品精妙的创意,用严谨的逻辑思维能力赋予作品精巧的程序设计,在组装过程中体会了实践与动手的乐趣,在演说答辩中锻炼了表达能力与现场应变能力。创意项目的竞赛对于培养青少年学习与综合运用机器人、电子信息与控制、人工智能和机械工程技术等,激发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思想潜能,提高综合设计和制作能力起到了应有的作用。

    锦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这一品牌活动属于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这一全国赛事的地市级竞赛,旨在为广大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以及机器人高新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实践搭建成果展示和竞技交流的平台,旨在通过富有挑战性的比赛项目,将学生在课程中的多学科知识和技能融入竞赛过程中,激发学生对工程技术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提高科学素质。

    今后,以锦州市科协牵头的青少年科技教育相关单位,以及从事青少年公共科普展教事业的相关团队,将继续努力为广大青少年提供更丰富的竞赛与展教活动。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科技教育相关活动在本地区的影响力,以活动举办和科技辅导员培训为抓手,加速构建全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基础设施与服务体系,进一步推动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向前发展,为我市青少年插上科技创新的双翼,描绘科学梦想的蓝天,为祖国科技创新事业筑牢复兴腾飞的根基。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