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农科院专家深入义县村镇办果树专业技术培训班
2015-7-2
来源:义县科协
点击数: 67892          作者:陶思洋
  •   6月25日,义县科协联合义县科技局,邀请省农科院果树专家在义县头台镇和头道河镇举办了果树专业技术培训班。辽宁省农科院果树专家兼义县政府副县长王宏不畏急雨和泥石流,来到头台镇头台村和头道河镇西砖城子村为果农讲解果树栽培技术。80余名果树种植户参加了培训。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新栽果树种植户及老果农的果树管理水平,加速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在我县的推广应用,增强农民依靠科技增收致富的能力。

      培训课堂上,王宏进行了专题授课,重点讲解了寒富苹果和梨树的栽培管理,从幼树整形修剪、牙签开角、水肥管理、果园土壤改良、成树管理及如何发展庭院经济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与果农们互动,耐心回答果农们在实际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使果农们受益匪浅。王宏通过现场操作,重点对寒富苹果的幼树修剪、如何牙签开角、果树套袋、梨树修剪及水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醒果农要及时做好当前病虫害防治工作。针对果农们提出的疑难问题,王宏一一做出解答。果农们通过现场学习和实际操作,掌握了修剪工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果树套袋的关键技术环节,纠正了以往的错误方法,同时也坚定了发展果树产业的信心,为果树增产增收奠定了基础。

      培训课后,王宏带领学员们来到果园,实地对果农进行现场点评和技术指导,并手把手教学,使果农们学到了更多的实用技术,果农们听在耳里,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更加坚定了走科技路、发果树财、圆致富梦的决心和信心。

      目前头道河镇已发展各类林果树种面积5300余亩,栽植寒富苹果1.2万余株,优质梨5100余株,杂交大榛子1万余株。头台镇新栽寒富苹果500余亩,分布在头台、三台和尚姑堂等村,今年计划再栽植500亩。头台镇政府高度重视本次培训,聆听省果树专家的现场授课,使果农学习到先进的果树栽培技术和管理经验,为义县果树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此次培训是为了果农增产增收。义县头台镇与头道河镇政府高度重视林果产业发展,借助千万亩经济林工程和退耕还林等相关政策,鼓励农民在荒山和开荒地块种植苹果、梨、大榛子等经济树种,并通过筹集社会资金和定期举办培训等办法,为农民发展林果产业保驾护航。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