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1-11-1
来源:办公室
点击数: 56146          作者:张莹
  • 1029日,市科协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田景泉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党员代表和青年干部代表进行了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紧紧围绕锤炼党性这条主线,提出要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6个方面48字的明确要求,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指明了干部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根本路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是对年轻干部的要求,也是对全体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要求,为我们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科协干部队伍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见实效。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忠诚品质。要把理想信念化作对党忠诚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善于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委的要求与科协工作结合起来,善于把上级要求特别是有关科技工作的要求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方案、工作措施。二是要用心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要拓展深化“四服务”工作职责,要按照市委提出的“稳活优”的工作要求,发挥科协优势,进一步做好科学普及和学术学会工作,服务锦州创新驱动发展,为科技创新营造良好氛围。三是养成学习习惯,增强工作本领。要养成学习的习惯和自觉,特别是年轻干部,更要走在学习的前面,不断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四是要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形象。每位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常怀敬畏之心,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敬畏法纪,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和道德防线。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