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0-6-20
来源:办公室
点击数: 78296          作者:李阳

  •   6月19日下午,市科协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统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分别做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市科协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当前全党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统筹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方面,围绕疫情常态化防控做好科普工作。要围绕普及公共卫生知识、健康知识组织开展好科普工作,进一步发挥好科普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另一方面,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助力开展好“个转企、小升规、规升矩”专项行动。积极帮助企业寻求与市本级、省乃至国家科技资源对接,确保能够取得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为锦州企业做大做强,经济健康发展做出科协贡献。

      会议强调,市科协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牢牢把握以下三点,一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正确方向。加强对科技工作者政治引领,讲好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事业的关心、对科技工作者的关怀故事。二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科协事业发展的具体实践。三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及时了解掌握意识形态领域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主动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