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22-1-5
来源:办公室
点击数: 40545          作者:张莹

  • 1月4日,市科协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党组书记田景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出明确要求,是一次深刻党性教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上来。一是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时代、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二是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持之以恒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抓好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三是要增强历史自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认真总结好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按照中央要求,常态化、长效化地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坚定历史自信,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保证和促进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业绩。四是要加强党组班子自身建设,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从理想信念中获得积极进取、做好工作的不竭动力,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养成在吃透中央精神的前提下开展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积极做好民主生活各项准备工作,开好科协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一是抓好学习研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抓好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工作。向县(市)区科协、部分高校(企业)科协和市级学会下发征求意见函,做好收集汇总;按照“四必谈”要求,做好谈心谈话工作。三是撰写好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要从《通知》明确的7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高质量高标准开好市科协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