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第38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初评工作顺利完成
2023-2-9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19684          作者:郝娜
  •    由锦州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主办的锦州市第38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初评工作,已于2月7日至2月8日顺利完成,初选根据《锦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章程》、《锦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规则(2022年版)》的相关评选标准,重点关注作品的创新点及选手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和动手实践的能力,对提交的作品材料进行评选。

           

           本届大赛共征集各类参赛作品1639件,通过评选,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共有51件作品入围市赛决赛,其中小学生作品19件、中学生作品16件、高中生作品16件。上述参赛作品申报选手共65人,将参加本月15日在市科协举办的决赛答辩活动。
           同时,专家评选委员会对科技辅导员科技成果项目和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画项目的申报材料,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研究,根据规则规定的评审标准和奖项定级标准,完成了市赛奖项定级工作。根据省赛相关要求,优中选优,评选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项目15件入围辽宁省省赛。以上两项结果将于市赛决赛结束后,与决赛结果统一在锦州市科协官网进行公示。
           本次初评,我们进一步优化了专家评选委员会的人员构成,增加大学相关专业资深教师的比例,并将各县(市)区一线的组织者和资深专业教师纳入评选委员会。使竞赛评选活动更具专业性、公平性。大赛组委会将继续做好终评、省赛推荐选拔和省赛推进工作,以更为严谨、细致、热情的工作态度服务好我市广大青少年,推动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