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社区科普大学举办“书香伴我成长 科普伴我同行”国学知识普及讲座
2017-6-14
来源:科普大学
点击数: 78005          作者:翟月新

  • 时值锦州市第六届读书节活动,6月8日下午,锦州市社区科普大学围绕 “书香锦州 逐梦前行”主题,在德新社区分校举办了题为《学习国学经典 弘扬传统文化》的国学讲座。特邀辽宁理工学院副教授万金平女士面对社区居民普及国学知识。万金平老师,2005年在南开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主要从事古代文学和文化的教育与研究,工作期间发表国家级、省级论文十篇,现为辽宁省古代文学学会理事。

    文化自信是“四个自信”中最根本、最基础、最广泛、最深厚的自信。国学是中华民族的文化,是中国文化的瑰宝。现今时代,国民需要国学文化的滋养,对于个人提高道德修养有着重要的意义。万老师从儿童教育切入,针对孩子的记忆特点,传授了儿童学习国学的方法,针对时下层出不穷的言论观点,讲解了学习国学的必须性,并介绍了国学的内容。
    通过这次国学知识普及讲座,社区居民了解了国学,懂得了学习国学的现实意义,掌握了学习国学的基本方法,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思想上的扫盲。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