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科协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 流动科普馆巡展活动
2020-9-23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97824          作者:刘向东
  •       

    9月22日,锦州市流动科技馆开馆。2020年“全国科普日”期间,锦州市科协在锦州市科技馆举办流动科普馆巡展活动。流动科技馆是青少年科学教育的主要平台,是我市实现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跨越式提升的重要方式,有助于切实提高我市青少年科学素质。

    开馆当天,市科协邀请市内百名师生作为首批入馆参观人员,学生们一进入场馆就被各样科技展品吸引,酷炫的设备和令人惊叹的实验表演,让同学们在参观中充分地感受到科技的魅力。本次巡展主要展出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生命奥秘、数学魅力和科普活动50余件展品,展区包括球幕影院、机器人表演、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健康生活、安全生活、数字生活、科学表演、科学实验等内容,馆内并配备专业讲解人员,为同学们讲解展品背后的科学原理。 
     今年“全国科普日”,市科协将流动科技馆巡展纳入我市科普阵地联合行动中,是依托我市丰富的科普资源,为公众搭建科普平台,将科普资源最大限度惠及市民群众,促进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感受科学魅力、提高科学素养,实现科学教育的公平和普惠,从而不断提高公民科学素质。
    据了解,本次巡展将持续到10月末,届时欢迎学校组织学生及市民青少年们参观,亲自体验科技带来的美丽与变化。
    (锦州市科协供稿    撰稿刘向东摄影刘向东)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