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举办2020年“全国科普日”科普进乡村活动
2020-9-28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131678          作者:刘向东
  •              

    9月25日,市科协在凌海市新庄子举办“2020年‘全国科普’科普进乡村”活动,邀请高级农艺专家周绍华,为当地居民讲解马铃薯和土豆的种植与栽培技术。全国科普日是为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于每年9月的第三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大规模群众性科学普及活动,也是我市推进科普工作和科技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

    这次“全国科普日”科普进乡村活动不同以往,市科协深入农村种植生产一线,把仪式搬到了希森系列马铃薯种薯辽宁总代理公司的马铃薯生产基地,直接在田间地头开展农业科普宣传活动。周绍华专家在马铃薯种植园区实地为农民讲解土豆、马铃薯的种植等内容,还查实地看基地的马铃薯生长情况,并提出相应改进技术和建议,在场农民不时就生产种植中的问题向周老师提问,指导现场气氛活跃,实现在实践中提高农民们的农业技术水平,受到在场群众的欢迎。市科协还向群众发放科普图书资料2000册,深受农民们喜爱,现场全部发放一空。
    全国科普日是我市开展科普活动和推进科普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今年是实现小康的决胜之年,市科协围绕“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主题,面向农民,讲解高新技术,实现科技在助力乡村振兴、助力人民美好生活中的重要作用。
    (锦州市科协供稿    撰稿刘向东摄影刘向东)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