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0-9-14
来源:办公室
点击数: 46013          作者:李阳
  • 9月11日下午,市科协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宣部、中组部和市直机关工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要求和卷中《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一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进一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的通知》。党组书记田景泉主持会议,主席赵建宇列席会议并讲话,党组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市科协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纳入中心组和党支部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干部以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学习好这部著作。一是要在学懂上下功夫。要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一章一篇地阅读,一字一句地琢磨,细嚼慢咽,精研细读,把握和理解这部著作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二是要在弄通上下功夫。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结合起来学,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学,同科协的本职工作和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学,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和实效性。三是要在做实上下功夫。落实好总书记关于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履行好“四服务”的职责定位,不断取得各项工作新成效。助力创新驱动发展,做好服务科技人才工作。四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创新人才评价机制,建立健全以创新能力、质量、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市科协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进一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的通知》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性。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政治自觉,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自觉做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模范践行者。二是要建立落实各项措施,建设节约型机关。建立完善科协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管理制度,动员每位党员干部要从节约一度电、一张纸、一滴水做起,坚持勤俭办一切事情,打造节约型机关。加强机关食堂用餐和公务活动用餐管理,科学合理安排菜饭数量,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浪费。三是要积极倡导健康文明节俭之风,带动家庭和社会形成勤俭节约新风尚。带头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家教,带头在社会上倡导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