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科协举办2020年全国科普日公民科学素质知识竞赛
2020-9-15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75953          作者:刘向东
  •               

    9月14日,锦州市科协在锦州电视台举办“锦州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公民科学素质知识竞赛”。“全国科普日”活动是每年9月的第三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大规模群众性科普活动,也是我市开展科普活动和推进科普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

    开赛前,锦州市科协主席赵建宇做了讲话,表示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普工作者,要自觉肩负起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社会责任,把握重点人群和关键环节,把握时代发展方向,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开展好科普工作,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为建设辽西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接下来的比赛中,以锦州市各县区为单位,共有8支代表队参赛,分三个环节进行,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内容涵盖防疫、全国科普日、防灾、科学知识及锦州发展等相关方面,各个代表队准备充分,在赛场上不相上下,赛场气氛热烈,比分焦灼,一度进入赛点,经过激烈角逐,最后凌河区代表队获一等奖,古塔区代表队和北镇代表队获二等奖,义县代表队、凌海代表队、黑山代表队、太和代表队和松山新区代表队获三等奖。
    2020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市科协将围绕这一主题将集中推出“六大联合行动”,包括科普阅读,校园科普,农村科普,卫生健康、公共安全、节水节能科普,企业、学会、科研团队科普,科普阵地等联合行动。通过系列活动,在我市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不断满足群众对新时代科普服务的需求。
    本次比赛将在9月19日锦州电视台1频道全程转播,届时欢迎广大市民观看精彩比赛。
    (锦州市科协供稿    撰稿刘向东摄影刘向东)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