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凌河区风华社区科普大学举办“迎六一庆端午”居民联欢会
2017-5-26
来源:凌河区紫荆街道风华社区
点击数: 74178          作者:李巍


  •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5月23日上午,锦州市凌河区风华社区科普大学将六一与端午结合在一起,并联合锦州银行巾帼支行、北山才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开展了“迎六一,庆端午居民联欢会”活动。

    活动开始,小朋友们为在座的爷爷奶奶表演了精彩的舞蹈并送上来自他们的祝福,巾帼支行的工作人员也表演了妙趣横生的节目。在活动中DIY软陶制作环节小朋友们每人拿着手里的软陶,自由发挥,随意捏各种自己脑海中想象出的粽子形状,一展身手,最后将自己的成品献给居民老人们。赢得老人们的赞赏。活动最后社区干部们将现场包好的粽子煮熟,让在座的每一位居民和小朋友都常常自己亲手包的粽子。整个活动充满了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通过开展一些列既具有传统文化内涵又体现时代特色的富有创意的趣味活动来吸引社区居民积极参与,不但能达到活跃身心、联络邻里感情、增强社区凝聚力的作用,更能寓教于乐,也使小朋友们对端午节传统文化有了具体的了解,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从而使民族精神得以传承。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