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社区科普大学参观东湖社区分校消防演练活动
2016-11-10
来源:锦州市社区科普大学
点击数: 41876          作者:翟月新

  • 2016年11月9日上午,锦州市社区科普大学来到宝地曼哈顿B2区,参观东湖社区分校组织的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社区保安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其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和逃生能力,真正把“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落实到实处,提高自防自救的能力。

    为保障此次消防演练成功、顺利、高效地开展,东湖社区分校准备了详细的消防演练方案,并组织人员对方案进行了讲解与讨论。工作人员就方案实施的可行性提出意见并修改,最终形成了完备的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包括组织社区保安人员进行消防演习培训,现场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并进行模拟演习。在公共场地教授消防常识和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如何正确灭火。此次活动安排十分紧凑,从发生险情,迅速召集人员,并对险情做出准确而快速的判断,到扑火、灭火各个环节,保安人员们表现出较高的训练素质,最后成功把险情控制住。演习操练后,安全人员特意就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讲评,说明存在的问题及要注意的方面,并讲解逃生的重要性。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