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抗洪第一线  居民真情尽展现
2016-7-25
来源:胜河二社区科普大学
点击数: 38602          作者:颜宏


  • 7月20日,锦州市迎来大范围强降雨天气。锦州市凌河区紫荆街道按照市、区的工作安排,对此次应对强对流天气以及有可能诱发的次生灾害作出了重要工作部署,分多次召开防汛抢险紧急会议,要求一线社区工作人员全天候紧急待命。

    锦州市胜河二社区科普大学在得知此消息后,于7月20日当晚,组织老党员及志愿者十余人来到社区,表示要为此次抗洪抢险贡献力量,并站在居民的角度对此次社区防汛抢险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直到十点多,社区科普大学的志愿者们才离开,一边走还一边嘱咐说:“有需要我们的时候一定要打电话啊!”

    雨时大时小,一直下了整个晚上。一宿都在值班的社区工作人员疲惫地睡着了。7月21日早上六点钟左右,她们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惊醒,打开门一看,是社区科普大学的老党员胡乃恕和闵华,他们一手打着雨伞,一手拎着热腾腾的饭菜来到了社区。由于社区人员比较多,闵老师发现带来的粥和咸菜不够吃,马上又回到家中做好了小米粥、煎好了鸡蛋饼再次送到社区。早餐虽然不是很丰盛,但却深深地温暖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心。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