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健康走进锦州市杭州街社区科普大学
2015-5-6
来源:杭州街社区科普大学
点击数: 37285          作者:邵旭秋

  •   201555,锦州市杭州街社区科普大学与锦州市205医院联合开展“爱心健康进社区科普大学”活动。现今,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已渐成老百姓常见病,了解到社区科普大学的学员们迫切需要了解此类疾病的预防知识,杭州街社区科普大学特邀请205医院泌尿科的医护专家为学员们讲授“三高预防”讲座并开展与之结合的咨询义诊活动。

      讲座主要围绕“如何预防三高疾病”这一主题,介绍了高血压的分类:1、原发性高血压;2、继发性高血压,并教授如何根据病人的具体病症排除筛选继发性高血压的致病原因。普及高血压相关基础知识,如正常血压范围;什么是收缩压、舒张压;如何监测血压等。

      讲座之后,医护专家现场免费为学员们检查身体,检查项目十分丰富:测量血压、血糖,B超检查等,并根据检查结果现场进行一对一地解疑释惑。义诊后,为学员发放体温计、健康宣传资料,提供方便、优质的服务,深受学员们的欢迎。

      通过此次健康科普知识与义诊相结合的讲座,学员们受益良多,对自身健康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三高常见病”有了深刻的认识,提高了自身健康的防护意识,并掌握了预防“三高疾病”的方法。现场义诊气氛温馨,学员们说:“很感谢社区科普大学创造科普健康常识的平台,让学员们可以在社区里看上病,能够体验到热情的医疗服务。”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