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走进社区科普大学
2015-3-31
来源:科普大学
点击数: 39849          作者:邵旭秋

  •   近日,锦州市杭州街社区科普大学开展了一次以“食品安全,法律知识”为主题的讲座。本讲座以更好的关爱居民健康作为宗旨,通过向广大市民传送最专业的健康知识,把科普知识宣传到了整个社区,提高了社区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专门聘请了渤海大学的专业教师为学员们上了一堂食品安全课。

      老师从专业视角出发,深入浅出的从日常简单的健康保健常识讲起,为学员们讲解日常生活有关饮食健康方面的知识。特别针对食品安全问题,老师告诉学员们如何才能吃得健康、环保、绿色,以及哪些食品是健康、绿色的。并对“垃圾食品”危害健康做以详细的介绍,学员们从老师的授课中认识到了“洋快餐”具有成瘾性,可能诱发肥胖,而且还含致癌物质。通过学习,学员们了解了“洋快餐”对身体的危害,在日后的饮食过程中能做出正确而科学的选择。老师还从现代营养科学观点出发,就饮食中“食物相克”的说法做了详细讲解。学员们踊跃参与课堂有关的互动环节,积极提问。老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通过本次讲座极大地提高居民们的健康意识,大家受益匪浅,并纷纷表示,希望社区科普大学能多开设这样的课程,将更多的科普知识传送给他们。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