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举办科技志愿者培训班
2021-6-3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104777          作者:刘向东
  • 62日,市科协在松山新区举办20202021年科技志愿者和科普信息员培训班,松山新区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科技志愿服务工作,在2019开始推行,是中国科协为推动新时代科技志愿服务制度化和常态化而开展的重要工作。

    培训主要内容有两个。一是中国科技志愿者注册,通过课件和现场演示讲解,参加培训的人员现场便完成个人注册,他们作为科技志愿服务工作先行者,接下来会发动更多人员注册成为科技志愿者,充实我市科技志愿服务队伍。二是科普信息员注册,培训内容围绕“科普中国”APP的注册和使用,让更多的人了解成为科普信息员的作用,吸收在场工作人员成为科普宣传的志愿者,他们将会把优质的“科普中国”内容传播到千家万户,使“科普中国”有效推广,不断扩大科普受益人群。

    科技志愿者和科普信息员都是旨在传播科技、服务于全民科学素质提高,市科协将把这次培训作为我市科技志愿服务工作开端,未来不断扩大我市科技志愿服务队伍,并开展更多科技志愿服务项目,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科技服务工作中来,为推动锦州科普工作开创新局面、助力锦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