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开展全国科普日科普进社区活动
2021-9-17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108567          作者:刘向东
  • 916日,锦州市科协在太和区太和街道西宁社区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进社区活动,邀请太和区消防救援大队于浩淼,为社区居民开展有关消防安全知识的科普讲座。

    此次讲座,于老师结合当下锦州市新旧社区实际,讲解所面临的的消防安全隐患,意在提高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防火意识,同时还介绍我市消防工作情况,让社区工作人员及消防安全员更加了解防火防灾工作的重要性。讲座最后,居民们还与消防员进行有关火灾救援问题的讨论,不时有居民提问,有的居民还认真做了笔记,体现出居民对应急防灾问题的重视。市科协还向社区书屋捐赠科普图书100本,丰富社区书屋图书种类,助力社区居民科学文化素质的提升。

    2021年全国科普日主题为“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科普进社区活动作为锦州市 “全国科普日”重要活动之一,市科协结合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意在不断向市民普及安全风险防范、隐患排查、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等安全常识,逐步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