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举办“2020年辽宁省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暨“锦州市校园科技馆”揭牌启动仪式活动
2020-10-22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110954          作者:刘向东
  •                

    10月20日,锦州市科协在我市第四中学隆重举行2020年辽宁省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暨“锦州市校园科技馆”揭牌启动仪式活动,市科协、市教育局、市文化演艺集团相关领导以及四中150名师生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开始,锦州市科协主席代表组织单位进行致辞,对五位省科普专家报告团成员莅临锦州表示欢迎,报告团成员们学术造诣高、科普报告经验丰富,在此次活动中他们深入我市五所中小学开展科普报告巡讲活动,是把优秀的科普资源送到各学校。同时,市科协将为在锦州市第四中学建设的“锦州市校园科技馆”进行揭牌,作为我市首批建成的校园科普馆,将为我市科技馆体系建设又增添了新成员,也为我市广大青少年参与科技活动、提升动手能力提供新的场所,学校将充分利用好科普设施,为提升学生的素质能力做出贡献。
    之后的活动是由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高级工程师、沈阳市科普教育专家黄彦青为四中的师生们作题为《神秘的植物世界》科普报告。黄彦青专家与孩子们分享“植物进化历史”、“植物与人类的关系”、“植物各部分的识别”等相关知识,报告精彩有趣,不时引起学生们的惊叹声和掌声。
    据悉,本次科普报告席希望行同时在锦州市第四中学、育英小学、第二十中学、国和小学、实验学校举行,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与科普专家面对面交流的好机会,开阔学生们的视野,激发学生们从小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锦州市科协供稿    撰稿刘向东摄影刘向东)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