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选手在第十七届辽宁省青少年机器人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0-8-4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94942          作者:刘向东
  • 2020年7月,市科协组织学生参加辽宁省第十七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20年辽宁省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网络大赛,并取得佳绩。
    本次辽宁省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共吸引全省14个市和省直代表队331名选手参赛,全省优秀选手济济一堂展开了激烈的“云端斗智”,我市在比赛中选手获得7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凌河区重庆路小学的王莹老师获得了优秀教练员荣誉。在省赛之前,为了在我市范围内激发青少年朋友们对机器人与创意编程的兴趣与热情,引导他们通过实践和探究性学习深入了解和掌握科技前沿知识,优中选优选拔最优秀选手参加省赛,我市举行了公开选拔与多级多形式培训,吸引了锦州市实验学校、凌河区重庆路小学、凌河区北湖小学、北大青鸟锦州实验学校和锦州市博佳机器人俱乐部等单位共有75支参赛队伍参加了角逐,最后共选派19名选手和13为教练员参加本次省级比赛。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是面向广大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的科学普及性活动,在我市目前还处于发展阶段,希望广大学校积极开展相关教育活动,共同推动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为锦州市的未来奠定坚实的科技创新基础。
    (锦州市科协供稿    撰稿刘向东摄影刘向东)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