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
2022-4-26
来源:办公室
点击数: 50300          作者:张莹
  • 422日,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王滨主持会议,主席赵建宇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

           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我们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科协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到科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时刻绷紧“五根弦”:一是要时刻绷紧信息安全弦,强化信息安全责任意识,及时排除信息安全隐患;二是要时刻绷紧防疫安全弦,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确保疫情防控不出纰漏;三是要时刻绷紧保密安全弦,严格执行各项保密规章制度,坚决确保国家秘密安全;四是要时刻绷紧内保安全弦,落实好值班值宿各项制度,坚决把各类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五是要时刻绷紧责任安全弦,坚持“谁分管,谁负责”原则,将安全稳定责任特别是隐患排查整治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深刻阐述了我国发展具有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科协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升“四服务”效能,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