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成功承办辽西地区基层科普工作 座谈会暨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 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0-11-20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91462          作者:刘向东
  •       
    11月20日,市科协在宝地元都大酒店承办召开辽西地区“基层科普工作座谈会暨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推进会”,省科协副主席王元立及省科普部、省科技馆领导和锦州、盘锦、阜新、葫芦岛等市、县科协主席参加会议并作发言。
    会议由省科协科普部部长主持,各市县区科协主席代表本地区作基层科普工作汇报,内容包括全年科普重点工作情况和当前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锦州市科协主席赵建宇代表锦州市作发言,今年市科协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在省科协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各项科普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全国科普日期间,市科协成功在锦州电视台举办“2020年全国科普日公民科学素质知识竞赛”,极大的提升了全国科普日的社会影响力;今年为应对疫情,市科协将应急科普工作常态化,在锦州电视台开设“科普中国”专栏,每天定时播出科普防疫知识,同时在“科普锦州”公众微信平台,开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防疫知识线上答题活动,积极引导社会大众科学防疫,为促进科学防疫提供智力支持。其次,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和科技馆党委书记分别就基层科普和省科普馆工作做了讲话。最后,省科协副主席王元立做会议总结,先是对锦州市科协承办会议表示感谢,之后对科协系统下一步工作作出指示各市科协要进一步做好年终收尾工作,更要谋划好明年工作,重点在于进一步强化示范县和科普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同时也要适应改革变化,调整工作机制,更好完成工作。
    会议结束后,省科协、省科技馆领导及锦州市科协领导到松山新区德新社区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基层科普信息化工作情况。省科协领导对我市基层科普工作表示满意,并指示要不断加强基层科普工作力度,切实打通基层科普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锦州市科协供稿    撰稿刘向东摄影刘向东)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