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2020-2-5
来源:办公室
点击数: 44741          作者:曲平双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科协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战斗在先,以优良的作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一是及时转发中国科协致全国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战“疫”有我,为决胜攻坚提供科技志愿服务》,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挂帅,动员我市科技工作者主动担当、理性发声、合力协同、科学作为,为战胜疫情提供专业支撑。为“逆行而上”的防控一线科技工作者提供温情关爱和有力援助,帮助他们守好后方、做好保障。利用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手段,支撑防控一线开展大数据分析、远程会诊、线上问诊等。畅通科技工作者联系渠道,及时反映防控一线的呼声,切实解决科技工作者实际困难。积极保护科技工作者,为他们撑腰鼓劲。二是开展全域科普,做好疫情防控。组织科协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及科普信息员利用微信方式,下载转发并大力传播科普中国APP中“防控新型肺炎,让春节更祥和”专题中的内容,为广大市民提供科学防疫知识,破除不实谣言做出积极努力,目前微信下载转发科普中国APP疫情知识2000多人次,转发疫情防治知识7000多条次。三是积极与锦州电视台联合开通专栏节目定期播放“科普中国”有关疫情防控知识。自2月3日起,每天3次在锦州教育频道播出疫情防控知识,每次播出时长5分钟,对我市300多万市民进行科学防疫知识科普宣传。四是转发省科协提供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省科协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第一时间将《手册》内容转发给锦州市科普工作群及八个县(市)区的科普信息员工作群,要求市级学会配合省级相关学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根据自身特点优势发挥应有作用,做好本会会员防控工作,要求大家群策群力,充分发作用,通过他们将防疫知识传播到街道社区居民、学校、农村农民手中,接收群众约有4万人次。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