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斗智展英才 展望未来迎精彩——锦州市代表队在第十八届辽宁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再创佳绩
2021-6-22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117756          作者:史运通
  •     

    由辽宁省科协、辽宁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辽宁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于618-20日以“云端连线、线下竞技、远程监控”的形式举办,锦州市共派出6支代表队16名选手参加创意项目的竞赛。

    正式比赛中,经过线上评审,锦州市代表队在全部参赛的145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四项,三等奖两项。其中锦州市实验学校的郝嘉宇、张博鑫、孙祖晟、吴莫为、郭启东、王一凡、周霖、焦钰勋、张博然等九位同学在机器人创意项目小学组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北大青鸟同文锦州实验学校 朱子琦、范晟尧、吴悠等三位同学在机器人创意项目中学组竞赛中荣获“一等奖”;锦州市国和小学的李亦泽同学和锦州市凌河区吉庆小学的佟心远、陈易源、朱浩东等四位同学在机器人创意项目小学组竞赛中荣获“三等奖”;本次参加省赛的参赛队是通过锦州市青少年机器人大赛竞赛产生的优秀队伍。在本次市赛的组织过程中,锦州市科协和锦州市教育局作为主办方,锦州市科学技术馆作为协办方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为参赛选手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示自己、公平竞技的平台。锦州市科协科普部积极与省赛组委会协调沟通,在规则允许情况下争取了更多的参赛名额,为更多的锦城学子打开了与全省精英同场竞技的机会,参赛选手们不负众望斩获佳绩。

    这些成绩离不开各个学校优秀科技辅导员的努力工作,离不开学校与家长对青少年科技创新事业的支持,但成绩最终是由这些充满希望的孩子们在经过大量刻苦训练之后取得的。相比成绩,我们更要关注对青少年科学兴趣的培养,以及实践能力、表达能力的提升。为更多的青少年提供展示青少年才能、培养科学兴趣,树立科学精神的优质平台和实践教育活动需要我们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为孩子打开通往未来的希望之门。展望未来,美好的生活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持续努力,孩子是未来的希望,未来的精彩更是属于他们的。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