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青少年辅导员协会参观学习凌河区创客大赛机器人比赛
2016-12-9
来源: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点击数: 50427          作者:刘婷

  • 为学习先进赛事经验,探索锦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办思路,2016年12月7日下午,锦州市青辅协机器人工作部部长刘婷前往锦州市凌河区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参观学习锦州市凌河区创客大赛高年级机器人竞赛部分,凌河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青辅协副秘书长冯少强针对赛事情况向工作人员做了详细介绍。

    本次高年级机器人赛事共有24组选手参赛,比赛主要以机器人创意比赛形式开展,学生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自己制作的机器人,由裁判认定优秀的作品可以进入复赛编程测试,再综合初赛复赛成绩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升旗机器人、垃圾清扫机器人、起重机机器人……学生作品创意新颖、讲解思路条理清晰,编程操作熟练流畅,令参观人员惊讶的同时为锦州市机器人教育的普及程度感到高兴。
    通过此次参观,工作人员学到了先进的赛事经验,启发了锦州市的机器人市赛的新思路,并发现了更多的机器人爱好者和热衷于机器人教育事业的同仁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锦州市的青少年机器人教育事业必将发展得更快更好。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