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营中的无悔青春——2016义县高级中学参加东南大学高校科学营活动有感
2016-8-4
来源: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点击数: 47298          作者:王闯
  • 从辽宁到南京,从高中到大学,从熟知到陌生,从稚嫩到成熟,这就是我参加的2016年全国中学生高校科学营,东南大学分营的感受。

    今年盛夏,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来到六朝古都---南京。我从南京的一座座建筑中,体会到南京悠久的历史;从路旁的一颗颗高大的梧桐树,感受到南京的文化底蕴;从东南大学的科学营中感受到科技与人文结合的魅力。
    东南大学科学营的体制十分特别,它打乱了全国各省市的学生,然后平均分成九个班级,每班有一个大四的毕业生作为我们的班主任,另外还有七名志愿者,就这样组成了一个新的集体。在这个集体中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每个人都操着不同地方口音,却适应彼此,在短短的一周里凝聚在一起。面对来自全国的同学,我真的有种莫名的亲切感,我仿佛不再局限于我生活的一个小区域里。而是拓宽了眼界,和他们交流是一个非常享受的过程,在他们每个人身上都可以找到我学习借鉴的地方。在这种氛围里,我甚至感觉自己已经踏入大学的殿堂。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胡汉辉教授的"梦起东南"缓缓地向我们讲述了我们还年轻、还未曾参透的的另一种青春。带着梦,披上责任的外衣去展翅翱翔,不以后果,也不枉此生。胡阿祥教授为我们送上南京南京的历史文化的盛宴,让我们从多个角度了解这座古都。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建国给我们做了一个深入浅出的演讲,使我们更多的了解了城市的特色与设计。从这些名师大家身上我们不仅体会他们治学严谨的态度,还感受到他们的风趣幽默与平易近人,我从中受益匪浅。
    除此之外一些精英学长的分享交流让我深受触动。在高中时,他们往往和我们一样,是一位普通的学子。但当他们下定决心去学习时没有什么会成为他们的绊脚石,这种能力与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正是他们的分享交流,让我在如今的阶段找到方向,知道了朝着哪个方向如何努力,这是我最大的收获。
    大学是我们在人生中必须登上的一个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你可以触摸到更多更美的事物。这短暂的七天大学生活,在这充实的夏令营活动中,我感受到一个集体的存在,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找到了自己需要奋斗的目标,一切的改变源于科学营。正是科学营精心为我们设计的活动,让我们插上坚毅的翅膀,冲破云层,搏击风浪。
    在2016年的夏天,即将升入高二的我,真的成熟了。谢谢你,东南大学;谢谢你,高校科学营!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