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带队参加第31届辽宁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
2016-4-18
来源: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点击数: 45139          作者:胡秀秀



  • 2016年4月15日至17日,锦州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老师带队赴辽阳,参加了第31届辽宁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我市共有22件作品入围决赛,其中创新项目10件,创意项目3件,教师项目5件,实践活动项目4件。

    此次比赛在辽阳市第一高级中学举行,跟随锦州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前往辽阳参赛的学生有14名,教师有4名。在为期3天的决赛中,参赛选手进行了作品的公开展示和历时3个多小时的封闭问辨。最终,锦州市代表队共斩获一等奖8项,二等奖8项。其中,锦州市国和小学张雪老师的“探究化石,寻科学足迹;石话锦州,品城市历史”、育英小学王丽梅老师的“蚕丝抽、缠、测量长度装置”、义县朱瑞小学杜志宇老师的“带遮光罩的光传播路径演示器”获得教师项目一等奖;锦州中学王涵同学的“有线电视及宽带智能时限综合控制系统”、义县高级中学蔡天予同学的“壁挂型、双能加温、滴灌式种子发芽器”、锦州中学关雯馨同学的“智能家居安防无线远程监测器”获得学生创新项目一等奖;锦州市第一高级中学韩月同学的“一种节水节时水龙头”、锦州市国和小学佟以清同学的“能拐弯的电梯”获得学生创意项目一等奖;锦州市第八初级中学麻继超老师的“万能自动控制演示器”获得教师项目二等奖;锦州市铁路高级中学王天夫同学的“新型火锅分餐用具”、锦州市第八初级中学张书博同学的“自动电烙铁”、义县朱瑞小学郭恒宇同学的“黑板擦除尘器”、义县高级中学陈佳兴同学的“二级火箭,空中分离”、北镇市第一初级中学刘纳川同学的“特斯拉线圈”、育英小学戴羽、王一鸣、张程博三位同学的“承诺的力量”获得学生创新项目二等奖;义县第一初级中学王福智同学的“‘不会酒驾’的激光感应汽车”获得学生创意项目二等奖;锦州市国和小学的“赏辽西化石 品锦之霓裳——参观锦州市博物馆”荣获“十佳优秀科技实践活动”。
    锦州市高级中学王涵同学的作品不仅获得省赛学生创新项目一等奖,还同时荣获“沈阳工业大学科技创新奖”、“东软集团科技创新奖”(奖励现金1000元),并成功入围全国大赛青少年创新项目。张雪老师荣获“十佳优秀科技辅导员奖”;义县高级中学荣获“科技教育创新学校”;锦州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获得“最佳组织单位”,青少中心的郝娜获得“最佳组织者”。
    义县高级中学副校长张曙光、主任王维军,太和区平和小学大队辅导员杜荣杰、教师于井秀,渤大附中教师蔡巍共5名教师到大赛现场观摩。
    第32届辽宁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将于2017年在锦州举办,锦州市由市科协副主席李学辉、市科技进修学院院长郭浩、副院长李荣组成接旗团。在本次大赛的闭幕式上,李学辉副主席代表锦州从省科协副主席朱玉宏手中光荣接过创新大赛会旗。
    锦州市代表队的参赛作品与往年相比,在创新意识、科技含量、制作水平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参加此次赛事给参赛教师和同学带来了展示自我、结识朋友、收获心智、提升能力、在探究中学习、在体验中成长的良机。观摩团老师也普遍表示亲临创新大赛现场使他们大开眼界,对创新大赛有了更明确的认识,返回学校后将把创新大赛的精神传播开来,全力以赴备战下一届创新大赛。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