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到黑山县开展基层科普工作调研
2022-7-5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83620          作者:肖传龙
  • 6月30日,市科协主席赵建宇、副主席赖婷婷一行到黑山县开展基层科普工作调研,黑山县委副书记李东伟、县科协主席宋铁石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黑山县农家蛋鸡协会、太和镇中心小学、黑山县第二初级中学黑山街道永安社区实地考察了解基层科普工作开展情况。在全国科普示范基地—黑山县农家蛋鸡协会,听取了董事长张月关于协会+基地工作情况和科普信息化建设、开展科普活动及“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落地情况介绍;在太和镇中心小学了解农村校园科普现状,参观了葫芦特色艺术作坊;在黑山县第二初级中学,了解中学校园科技馆建设情况,现场观看馆内的20件互动展品和配套设施;在永安社区对科普书屋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验收。

    赵建宇主席对黑山县的科普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重视和支持农技协的发展,充分发挥农技协作用;二是要推进工作创新,在更多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三是要建设一批有亮点、特色鲜明的科普宣传阵地,发挥中学科技馆的科普作用,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上级科普比赛,提升师生科学素养;四是要对“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持续跟踪问效,确保科普项目落地落实。

    黑山县委副书记李东伟表示,黑山县科普工作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试点先行、典型引路、以点带面、逐步推广,发挥好科普带头人的作用,让农技协组织在黑山遍地开花;坚持推进科普进社区,着力打造社区科普示范精品;坚持校园科普活动既要突出自身特色,又要鼓励创新发展,进一步完善中学科技馆,让其发挥更大作用。希望市科协为黑山县提供更多发展机遇,创造良好工作条件,共同促进黑山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科协将陆续对其他县(市)区的科普工作开展情况、“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落实及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调研和检查验收。

热门评论
  • 暂无信息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