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参与举办“保健康 促春耕”
2022-5-11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77482          作者:王兆丹
  • 5月10日,市科协与农工党辽宁省委员会、农工党锦州市委员会、锦州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举办的“保健康 促春耕”暨保护性耕作现场会在义县白庙子乡召开。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于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锦州市委主委、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姚彦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晓蕊,农工党锦州市委主委、市科协主席赵建宇,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秀儒,义县县委副书记滕林,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惟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农业、医疗专家,广大农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送健康 促春耕是农工党辽宁省委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一项奉献社会、服务广大农村群众的大型社会服务品牌活动。今年在春耕生产的关键节点开展此项活动,旨在进一步固拓展义县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服务广大农村群众的身体健康、改善农村环境、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一直以来,市科协致力于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科学素质,扎实开展农技培训、推广农业新品种、科普进乡村等活动,不断提高农民科学生产、科学经验能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助力。

     

      

    活动中,锦州市科协赠送1200本农业播种、嫁接等科普图书农工党辽宁省委会向锦州市义县白庙子乡捐赠防疫物资共计2万余元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当地村民免费发放酿造高粱专用品种优质种子及《农业实用技术手册》现场医疗专家和农业专家开展免费诊疗和农技咨询,切实解决农民科技与医疗的急难愁盼问题,受到当地村民的欢迎与好评。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