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修学院
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赴锦州市企业进行项目对接
2017-6-23
来源:转促中心
点击数: 113012          作者:许喜玲



  • 2017年6月20日—21日,在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和辽宁促进分中心的指导和协调下,锦州分中心组织北京专家与锦州域内企业进行了对接会。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蒋宜珍、转化中心需求部部长孙庆文、北京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新材料研究所教授罗之祥、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粉末冶金材料研究所教授杨中元、北京厨无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水军、北京佑景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代表温建伟、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辽宁促进中心主任赵明波、徐刚、郭建,锦州市科协主席王秀锦、学会部部长佟宏彦、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辽宁促进中心锦州分中心主任郭浩、副主任李荣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对接会。

    在锦州新华龙钼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司首席科学家吴荣祯博士、技术中心主任谭刚等相关技术工作人员参加了对接会。经过第一次的专家技术对接,该公司再次向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提出了进一步的技术需求。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粉末冶金材料研究所教授杨中元针对该公司的技术需求,分别就“低成本优质球形钼粉的生产(3D打印行业等)”和“低铜铜钼合金(1.5%Cu的生产)”两个科技产品做了深度的讲解。第二天,应该公司技术中心主任谭刚的再次邀请,杨中元教授再赴企业进行深度沟通与交流。根据该企业的实际发展情况,专家建议:企业高层应该做好企业优化发展方向定位,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将充分利用全国优秀资源解决企业需求,提供全方位服务。企业也真诚表示,双方应全面接触、多次深度交流,以期达成最终合作意向。
    在锦州市科协会议室,举行了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促中心专家赴锦项目对接座谈会。会议由科协主席王秀锦主持,锦州市经济合作局副局长刘大兴、锦州市环保局处长王建吉、北京厨无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水军、北京佑景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代表温建伟等参加了对接会。会上,两位企业代表向与会领导介绍了各自企业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希望了解锦州市域内对环保产品的认可度和需求情况。锦州市科协领导、锦州市环保局和锦州市经济合作局针对企业提出的相关内容,根据锦州市域内的经济发展状况和环保执行力度做了详细的说明。双方表示,经过本次的初步交流与了解,希望未来在环保方面为促进锦州市经济发展能进一步合作。
    在锦州捷通铁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赵忠理、铁路减震装备分公司总经理王旭、技术负责人贾继、生产负责人田鹏征等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该公司提出的技术需求是:高铁减震装备研发和高铁减震橡胶生产研发。来自北京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新材料研究所教授罗之祥针对上述技术问题做了细致地解答,特别是在极度低温下的高铁减震橡胶生产研发方面,罗之祥教授的技术讲解为企业引领了新的方向。赵副总经理表示,企业将在高铁减震方向全力发展,希望能够得到北京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新材料研究所的大力支持,真诚期待双方能就技术如何创新研发达有进一步合作的机会。最后,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辽宁促进中心主任赵明波针对该公司即将进行的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做了一些说明,希望企业能够全力做好此项工作。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