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修学院
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赴锦州市企业进行项目对接
2017-6-14
来源:转促中心
点击数: 109658          作者:许喜玲



  • 2017年6月9日—10日,在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和辽宁促进分中心的指导和协调下,锦州分中心组织北京专家与锦州域内企业进行了对接会。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中心需求部副部长耿太、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特种金属粉末与功能材料研究所张小勇教授,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国家生物冶金工程实验室温建康教授,钢铁研究总院王建教授,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辽宁促进中心主任赵明波、徐刚、郭建,锦州市科协主席王秀锦,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辽宁促进中心锦州分中心主任郭浩、副主任李荣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对接会。

    在锦州新华龙钼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司首席科学家吴荣祯博士、新华龙集团副总经理、辽宁天桥新材料董事长苏广全、技术中心主任谭刚、辽宁天桥新材料总经理岳国海、辽宁天桥新材料副总经理、钼化工产品专家、辽宁天桥新材料副总经理钼制品产品专家樊俊贤共同参加了对接会。该公司提出的技术需求是:第一,粘接钕铁硼行业快淬火用钼轮(国内生产不过关,美国供应);第二,低铜铜钼合金(1.5%Cu的生产);第三,光伏行业用钼钠合金的生产(国外普兰西生产);第四,钼钽合金的生产(溅射靶材用)。来自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特种金属粉末与功能材料研究所张小勇教授针对上述技术问题做了细致地解答,在此基础之上,双方就技术如何创新研发和进一步合作达成了共识。
    在中信锦州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于学成、钛业技术研发中心主任李俊强,中信金属公司技术研发中心主任李杰、钒业公司副总经理赵华、钛业一分厂副厂长张亮等相关技术领导参加了对接会。该公司提出的技术需求是:低品位钒钛矿的开发,钛原材料的资源回收利用科技成果。—特别是辽西钒钛磁铁矿的开发,高钒钛含量,低Fe含量的钛资源回收利用。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国家生物冶金工程实验室温建康教授针对上述技术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并与公司的技术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度和沟通与交流,对技术问题达成了见解性地共识。
    在锦州益日隆工艺装备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高云峰参加了对接会。该公司提出的技术需求是:纳米非晶带材配方—尤其是加P热处理后材料保持良好韧性。如果有科研院所有兴趣立项,可以提供一切帮助,免费喷带、测成分、供热处理等。钢铁研究总院王建教授根据该公司的实际生产与发展情况,分别从技术研发领域的突破性成果和技术装备制造的专业化改造提升做了专业性、针对性、实效性的解答,并提出了令董事长高云峰极度认可的有利于公司发展的建议。
    锦州分中心组织的北京专家与企业面对面的对接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北京专家与技术需求的精准对接和专业化讲解为企业提供了极大的技术支持,让企业直接了解到的行业技术的最新创新成果和科技产品的前沿需求。对接企业对锦州分中心的技术服务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锦州分中心能快速、有效、精准的组织技术对接工作,为企业的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给予了极大的帮助。锦州分中心将再接再厉,借助中关村天合的全国优秀资源平台为锦州市域内的各大企业提供更多的技术领域前沿的内容,为促进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更好地科技服务,为锦州市推动产学研创新合作、构筑创新人才高地、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区域产业创新中心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