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修学院
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辽宁促进中心 锦州分中心到企业调研(二)
2017-6-14
来源:转促中心
点击数: 94606          作者:许喜玲




  • 2017年6月7日,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辽宁促进中心锦州分中心李荣等一行五人到位于滨海新区的企业调研。锦州阳光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研发部经理陈鹏、锦州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曹雪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锦州分中心李荣介绍了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辽宁促进中心锦州分中心已揭牌成立以及主要职能。重点介绍了锦州分中心的资源优势,将依托195家挂牌国家级科技机构的科技资源和北京中关村500余家核心会员企业,在辽宁促进中心的指导下,主要承担从科技成果到市场应用以及从市场需求到技术研发的双向转化促进服务,本中心将发挥科协系统的域内外人才技术优势与经信委系统的政府产业政策扶持、经济技术发展规划指导等优势,为全市企事业单位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提供全方位服务。锦州分中心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能够让企业知道锦州分中心成立的主要职能,同时对锦州市域内的各大企业的技术需求和科技人才进行初步采集。
    锦州阳光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获得太阳能电池用单晶硅锭国家免检产品殊荣,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的技术产品为自主研发,与辽宁工业大学、渤海大学和大连理工大学均有合作。锦州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有着较强的雄厚势力,在建筑防水行业居全国第一、亚洲第一、全世界第三。公司总部在北京,有独立的研发团队,总公司研发团队实力雄厚,拥有院士工作站和建筑材料行业唯一的“博士后科研交流站”,与美国里海大学有科研合作基地,公司被誉为辽宁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辽宁省工程实验室和锦州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
    最后,在得知锦州分中心的存在以及工作职能后,两家企业代表一致认为这是对锦州市域内企业有利的事情,以后企业在技术需求方面又多了一个寻求更高发展的途径。并希望锦州分中心能够借助中关村天合的全国优秀资源平台为锦州市域内的各大企业提供更多的技术领域前沿的内容,为促进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更好地科技服务。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