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修学院
锦州市科协与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共同举办“2020年‘全国科普日’科普宣传”活动
2020-9-24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108743          作者:刘向东
  •                  

    9月24日,锦州市科协与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在义县刘龙台镇白庙子村共同举办“2020年‘全国科普’科普宣传”活动。市科协副主席才菁、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姚彦林、义县副县长王宏以及5位农业技术专家出席活动。

    活动开始,市科协副主席才菁和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姚彦林院长分别发表讲话。才菁副主席表示这次在农村生产一线开展的农业科普宣传活动,是锦州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企业、学会、科研团队科普联合行动之一,旨在通过推动科研团队面向公众,讲解高新技术,来不断实现科技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姚彦林院长表示,希望本次科普活动的开展,能够更新农民朋友的科技理念,掌握更多先进的农业生产技术,提高科学技能、务农本领。活动中,与会领导及农业专家向农民朋友发放农用物资和科普宣传资料,共计发放3000册。专家走进大棚,实地查看农作物生长及病虫害情况,直接支招解决农民生产中遇到的难题。
    今年是实现全面小康的决胜之年,实现农民的脱贫才能真正实现全面小康,市科协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深入开展对农民的科学技术服务活动,加强科技服务,彰显科技为民,为锦州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锦州市科协供稿    撰稿刘向东摄影刘向东)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