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 (扩大) 学习会议
2023-1-19
来源:办公室
点击数: 33393          作者:张莹
  • 1月19日,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暨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会,党组书记王滨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开展了交流研讨发言,进一步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为开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更新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准新时代科协事业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认真履行“四服务”工作职责,发挥“一体两翼”作用,坚持科学普及、学术交流、科技智库“三轮驱动”,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奋力开创科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准确聚焦主题,从严从实抓好各个环节,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发言材料准备等工作,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勇于刀刃向内,认真查摆差距不足、搞好党性分析,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