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科协召开科技工作者座谈会
2022-9-26
来源:学会部
点击数: 66069          作者:翟月新
  •                     

       9月22日,市科协召开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学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协主席赵建宇主持会议;市科协党组书记王滨,副主席冯树海、赖婷婷出席会议;市科协相关负责人、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科技创新的部署要求,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牢固树立“以创新为灵魂”的鲜明导向,坚定不移“走创新路、吃创新饭”,打赢科技创新攻坚战,抢占高质量发展制高点,为加快推进辽西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朱学新向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技创新,推进科学普及,组织实施科普惠农、创新驱动助力行动等工作,为锦州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科协力量。

       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到科技创新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加快补齐我市科技创新短板,使我市尽快走上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以建设创新型城市为目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抓好科技创新主体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创新平台构建和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创新体制机制,让科创成为锦州响亮的城市品牌。要发挥科协桥梁和纽带作用,各级组织(包括新成立的三个专门工作委员会)要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的同时,做好科普工作,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

         他鼓励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锦州可以科创”的信心,下定“锦州必须科创”的决心,树立“锦州全域科创”的恒心,自觉肩负起引领科技创新、助推转型升级、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历史使命,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宣布成立市科协专家委员会、女科技工作者委员会、青年科技工作者委员会,宣读了委员会职责及成员名单。随后,市领导与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渤海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陈佳琪等发言,分别就科技研发成效、留住科技人才、深化校企合作、科研团队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专家们立足锦州实际,结合本职工作,围绕科技创新工作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发表见解,对在高新技术领域遇到的瓶颈问题、卡脖子问题提出创新思路和解决方法。

           科技工作者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坚定创新自信,坚持自力更生,时不我待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只争朝夕突破“卡脖子”问题,积极开展前瞻性、战略性、基础性、关键性研究,多提好建议、多献好对策,充分发挥智库作用,更好地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需要,让科技成果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以更加进取的姿态,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勇攀高峰,再立新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