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领导到凌海开展科技助力精准扶贫调研工作
2020-8-14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79294          作者:刘向东
  •       

    8月12日,市科协副主席才菁一行来到定点帮扶点凌海市谢屯乡黄土村,开展科技助力精准扶贫调研工作。

    这次扶贫调研工作的主要目的是将要为黄土村修建一座科普画廊,科普画廊是科普工作的重要载体,是为公众提供科普服务的重要平台,在村里修建科普画廊是要通过科技知识扶贫提高村民文化素质,从而实现脱贫扶智的目标。调研过程中,才菁主席与村里及乡里干部对科普画廊的选址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从设置位置及安全性上也进行了论证,确保位置合理能够极大实现其科普价值,也要确保其足够牢固,保证安全。村里干部对科协为其修建科普画廊表示感谢,这将极大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
    考察同时,才主席也对黄土村基本情况进行了解,村里经济来源主要依靠种植基本农作物和外出务工收入,近几年通过市里扶贫帮助极大地改善了村里环境,基本实现村里道路硬化,并有了村民集体活动广场。才主席表示,市科协未来也要向村里提供更多的科技帮助,可以在村里开设农技培训,邀请专家帮助提高农作物经济效益,帮助农民更快更多富起来。
    科普部、凌海市科协及谢屯乡领导陪同调研 。
    (锦州市科协供稿    撰稿刘向东摄影刘向东)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