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在第35届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0-4-15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135092          作者:刘向东
  • 在全国战“疫”的背景下,首次实现线上举办的第35届辽宁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我市推送的85项参赛项目共获得一等奖19项、二等奖26项、三等奖38项,其中需要经过三轮线上答辩环节脱颖而出的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共获得三个一等奖与三个二等奖。值得一提的是,凌河区重庆路小学王有权老师的辅导员创新项目《小学开展机器人教育研究》、锦州市国和小学赵奕诺同学的《飞行侠》与锦州市第十八初级中学马川淇同学的《外太空遥想》两幅科幻画作品同时获得参加第35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资格。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由中国科协等九部委联合主办的全国性科技竞赛活动,并与国际赛事深度对接。大赛对于推进青少年科技活动教育的有效开展、鼓励青少年勤于思考、勇于实践,提升科技辅导员科学素质和技能、推进科技教育事业的普及与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进作用。全国大赛的参赛作品由省级比赛和市级比赛逐级评选推荐,我市已举办市级比赛35届,由锦州市科协牵头成立的赛事组委会负责组织举办,每年举办一次。欢迎广大青少年朋友与科技教师积极参与,详情请留意锦州市科协官方网站。
    (锦州市科协供稿    撰稿刘向东摄影)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