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碧水 绿色锦州”社区科普行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2017-5-26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60644          作者:史运通

  • 绿意盎然的初夏时节,旨在传播绿色环保精神、绿色节能理念的“蓝天碧水 绿色锦州”社区科普行活动在古塔区南门社区、凌河区风华社区和太和区重型社区等多个社区正式拉开帷幕,为我市城区居民带来了一个充满绿意的“科普之夏”。

    为使群众充分了解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获得更多环境保护知识,知道环境污染对自身生活与健康的影响。市科协特邀锦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万敬华教授在各社区举办“环境污染与保护”主题科普讲座。5月23日至25日的多场活动中,5个社区上千名群众聆听了科普讲座,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在社区展出的“节能减排”系列主题展板,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涵盖了日常生活节能减排的方方面面,小到绿色出行,大到潮汐发电,倡导社区居民低碳生活方式,传播绿色能源知识。
    向社区居民发放的“蓝天碧水 绿色辽宁”科普宣传画册,制作精美,内容贴近生活,广受群众喜爱。通过画册在居民生活圈中流通,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让更多的居民感受到蓝天碧水的美好愿景。
    “蓝天碧水 绿色锦州”系列科普活动将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推动健康保障、绿色发展、低碳生活、节能减排等相关知识和观念在社区市民群众中广泛普及,为我市建设绿色节能型城市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