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科普之冬"科技服务专家巡讲活动在黑山启动
2017-1-20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56766          作者:史运通
  • 1月6日,锦州市"科普之冬"科技服务专家巡讲活动在黑山启动,市科协邀请锦州市农科院高级农技专家魏红老师,赴黑山县胡家镇围绕当地主要农业生产项目举办科技讲座,详细系统地讲解了棚菜生产过程中的大棚温度环境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相关知识,并与参会的棚菜种植大户就生产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互动问答。本次讲座标志着锦州市“科普之冬”科技服务专家巡讲活动在黑山县的正式启动。市科协科普部和黑山县科协相关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完成后,受当地政府和农户的邀请,魏红老师深入棚菜种植户家中,在棚菜生产现场实地解决大棚蔬菜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有效方法帮助农户解决相关问题。

    1月10日,锦州市"科普之冬"科技服务专家巡讲活动继续在黑山进行,本次活动来到黑山县太和镇,针对当地“锦丰梨”和“苹果梨”的种植规模大、农户种植技术缺乏的特点,市科协特地邀请市果树协会副会长代建民老师为当地种植户举办讲座,着重通过互动方式解决较为突出的病虫害防治和土肥管理问题。并与农户就当地优良品种的产业化、协会化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2017年第二十九届“科普之冬”下乡巡讲活动深受广大农民欢迎,在群众中有一定的影响。本次巡讲同样受到了地方政府和群众的大力支持与热烈欢迎,下一步,市科协将以“科普之冬”这一品牌活动为平台,继续组织更多的科技巡讲活动,更多地为群众提供科技服务。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