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命名表彰锦州市“星级科普社区”的决定
2014-11-28
来源:科普部
点击数: 56807          作者:管雅光
  • 锦科协发[2014]28号
    签发人:王久荣


    关于命名表彰锦州市“星级科普社区”的决定


    各县(市)区科协:

        为加强和改进城区科普工作,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和辽宁省科协“科普益民计划”,促进我市城区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市科协于今年初开展了锦州市“星级科普社区”创建活动,得到了县(市)区科协的积极响应。通过推荐评选涌现出一批优秀科普社区。他们在创新型城市建设、改善和保障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通过请专家进社区与居民互动交流等方式,丰富了居民在健康、法律、低碳环保等方面的科普知识,为提高居民科学素质做出了积极贡献。起到了“以点带面、典型示范”的作用,是城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先进代表。据初步统计,他们开展的科普活动惠及到的城区居民年均超过18万人次,逐步形成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风尚,是推动城市科学发展的重要力量。
        经过推荐、评选,决定命名凌河区紫荆街道枫华社区等12个优秀社区为锦州市“星级科普社区”。
        市科协决定,对以上评选出的12个“星级科普社区”进行表彰。希望受到表彰的单位,再接再厉,更好地发挥“星级科普社区”的带动作用,帮助更多的社区居民提高科学文化素质,建立起科学、文明、健康的生产和生活方式,提高城市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为锦州市城区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锦州市“星级科普社区”名单



                                                         锦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二〇一四年十一月十日                       

    主题词:表彰       星级     科普社区     决定
    锦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4年11月10日印发


     投稿邮箱jzkxbgs@163.com      辽ICP备08005428号-2     建议报错:jzkxbgs@163.com    投诉电话:0416-3122169